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46万→2.5万,正清明苏州凤凰公墓扫墓客骤减
时间:2020-04-04 14:36:2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熊曙光)今天(4月4日)是清明节。受疫情影响,苏州倡导市民尽量不现场祭扫,同时推出“集体祭扫”“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便民服务,各大墓区扫墓客较往年大大减少。

  

  早上8点多,在通往吴中区凤凰公墓的路上已经开始堵车。在墓区门口,出示苏城码或随申码,量体温后,扫墓客进入墓区开始祭扫。据木渎山陵文化产业管理委员会客服部部长颜秋红介绍,今天各大墓区预计有2.5万人祭扫,而去年同期为46万人左右。

  

  相比现场祭扫,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代客祭扫服务。颜秋红介绍,他们推出98元、198元两种代客祭扫服务套餐,4月的前三周预定人数已满。

  “本周有400多单代客祭扫,我们的工作人员特别忙,是全员上岗,在墓碑前代客户祭扫。”颜秋红告诉记者,今天正清明,也是代客祭扫订单最多的一天。

  

  受疫情影响,更多市民选择了民政部门开发的线上线下融合的“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该平台覆盖全市公墓、骨灰堂(塔陵),免费为逝者亲友提供网上祭扫等人性化、精准化服务。

  据统计,自3月18日正式运行以来,平台总注册用户量61.99万人,总访问量195.93万人次,已建网上祭扫纪念馆52.76万个,网上咨询意见建议2273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