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清明节苏州迎来首个扫墓高峰
时间:2020-04-05 09:44:35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图文/范浩江】

  昨天是清明节,祭奠亲人、缅怀祖先,前往苏州各大墓区扫墓的市民为数不少,迎来首个扫墓高峰。

  

  在凤凰墓区,前来祭扫的市民为数不少,上午8点到10点期间,这里停车场基本停满车子。扫墓的市民在各墓区的入口,都需要出示预约凭证和苏城码,并接受体温测量,秩序井然。

  

  从扫墓情况看,以苏州本地人下葬亲人骨灰,祭扫新坟为主。扫墓市民基本都能遵守文明祭扫规定,一般都在坟前摆上祭祀物品后,敬献鲜花,三鞠躬,需要焚烧纸钱的都会在集中地点进行。

  木渎山陵文化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许轶介绍,正清明人流量比前几天大,从预约数量来看在25000人左右,预约的上限是30000人左右,今年上海扫墓客比往年少了近90%。预计明后天的扫墓人数在5000人左右。

  来自市民政部门的消息,自3月18日云祭扫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平台总注册用户量61.99万人,总访问量195.93万人次,已建网上祭扫纪念馆52.76万个,网上咨询意见建议2273条,现场祭扫38.5万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