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气丨乍暖还寒,春光明媚中冷空气也来凑热闹
时间:2020-04-05 16:44:19 来源:苏州气象订阅号、江苏气象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阳光灿烂,天空湛蓝,鸟语花香,苏城仍是一片春光明媚。

  近来各种花儿相继盛放,姹紫嫣红,煞是好看。好天气,好景色,大伙儿的心情自然也非常美丽了。

  

  不过早晨最低气温较低,只有7.0℃。早起出门感觉有点冷飕飕,在阳光的加持下,白天气温稳步回升,最高气温最终回升到16.5℃。

  在这里还是要啰嗦一句,近期天气无雨,空气干燥,气象火险等级高。

  祭扫不要用明火,鲜花也是极好的选择。

  

  受到北方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跟昨天相比,今明两天气温有所回落,单看早晨的温度,最低温度只有7~8℃,仿佛又回到了“冬天”。

  

  今天上午,江苏气象发布霜冻报告和天气提示: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偏东风3-4级;今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5~16℃,本省西北部地区17℃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本省中东部地区3~4℃,其它地区7℃左右;本省东部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我市天空云系会比今天白天稍多。明天上午阳光还是会时不时出来露脸,到明天中午前后,天空就会彻底打开,灿烂的阳光再次上线。

  气温方面,明天早晨最低气温7~8℃,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4~15℃,那么后天天气继续晴好,为多云到晴,气温7~18℃。

  目前仍处于乍暖还寒之际,早晚温差仍较大,大家早晨出门一定要注意多穿一点。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但对春捂不应该局限于天气转暖而不急于减衣,还应该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机体的耐受能力。

  春季是过敏的高发季,目前户外花红柳绿,除了花粉,柳絮也开始飞扬。

  所以为了尽量减少接触过敏原,大家外出一定要记得戴上口罩,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更换衣服并及时洗脸洗手。清晨和早上适当开窗通风,如果有过敏性鼻炎的,出现症状时可以用浓度0.9%的生理盐水冲洗鼻腔。

  当然容易过敏的小伙伴,家里也别忘了备上一点抗过敏药,以备不时之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