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距返校还有两周!苏大学子开启14天居家打卡~
时间:2020-04-07 15:46:54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 文/陈楚珺】

  随着初、高中的陆续开学,高校学子们的“超长假期”也即将进入尾声。最近苏州大学正式发布“关于学生返校事宜的通知”,距离4月23日苏大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还有两周!  

  据看苏州记者了解,本月23日、24日,苏大安排首批返校的是预毕业全日制研究生、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全日制研究生、以及预毕业本科生。而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和其他年级全日制研究生、自考助学学生以及解除管控的原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同学,将安排于5月9日起返校。  

  除此以外,目前在境外的港澳台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暂不返校,学校将根据上级部署另行通知返校时间。  

  虽然返校时间才确定不久,但苏大早就已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做好了充分准备。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分别组成现场报到组、疫情现场处置组、安全保卫组和心理疏导组,大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学生返校报到将首先通过测温通道,一切正常后再进入身份核验点。  

  接下来使用“你好苏大”APP中的“扫码进校”应用,扫描工作人员提供的返校二维码,或刷身份证进行身份认证,同时向工作人员出示“苏城码”进行核验。身份验证通过后,才能进入宿舍。  

  如果红外线测温系统报警发现体温异常,工作人员会将其带到校门口临时医疗点,给学生加戴医用外科口罩、症状问诊并询问流行病学史,用医用体温计复测体温、做好记录。最后现场120急救车辆和校医院专用转运车会带学生前往苏大附一院。  

  当然,在返校条件方面,苏州大学严格把控。返校学子需完成连续14天居家打卡,并持有“苏城码”绿码。同时返校前一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等。  

  苏大还特地制定了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生《返校须知》,要求全体学生严格按照学校通知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