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地区海关一季度减免关税和增值税18032万元
时间:2020-04-07 15:46:56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今天(4月7日)记者从苏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苏州地区海关共审批减免税商品货值34410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和增值税18032万元,以减免关税的红利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感谢苏州海关减免税专家的指导,我们公司今年1至3月份减免税款达到627万元。”关务经理杨永杰高兴地告诉记者。杨永杰所在的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国5排放标准的汽车生产汽油尾气微粒子陶瓷滤清器的企业,每年要从日本进口大量模具和成型机。

  “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们大力开展不见面审批。”苏州海关企业管理处资质管理科关员施涵芳说,“通过报关厅对外一个窗口统一受理业务,利用电话、微信群联系企业,同时在大厅张贴业务指南二维码,线上发布政策信息,指导企业办理减免税业务,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据悉,减免税业务是海关关税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内容,是指一系列针对特定地区、特定(行业)或者特定用途为对象的进口税收减免措施,有利于促进外资内流、增强企业竞争力、助力科研发展。

  “根据国家规定,自3月2日起,根据境内企业申请,对符合减免税政策的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广大企业特别关心相关政策。”苏州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于青说,“企业所思所想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我们提前梳理111票尚在有效期内还未报关核销的征免税证明,从中筛查出9票原产自美国的免表,然后通知减免税申请人于3月2日后申请变更关税税率,相关企业可减少缴纳特别关税31.5万元。”(苏报融媒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施涵芳 王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