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涉案金额60余万元!1793条假冒品牌卷烟藏匿车库
时间:2020-04-07 16:07:15 来源:引力播

  姑苏公安分局从去年年底开始跟踪调查的一起假烟销售案件终于有了结果。今天(4月7日),姑苏公安分局通报称,该案中收缴假冒中华、利群、云烟、黄鹤楼、芙蓉王五个品牌的香烟1793条,涉案金额6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周某、张某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已被依法提请起诉,嫌疑人罗某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019年11月,苏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发现一条涉嫌销售假烟的线索,因涉案金额较大,线索被移交至姑苏公安分局进行调查。葑门派出所安排警力在可能藏匿假烟的小区走访核查,锁定到一辆经常来往小区的面包车,驾驶人罗某并非该小区居民,每次驾车直接前往一处车库,停下后搬走几个箱子就匆匆离开。

  警方按兵不动,与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相互配合继续追踪,顺藤摸瓜找到了与罗某对接的周某和张某。在一系列证据材料被固定后,警方部署收网,在三人结伴来小区取货时,当场抓获,并在车库内查获假冒中华、利群、云烟、黄鹤楼、芙蓉王五个品牌的香烟共计1793条。  

  经江苏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检测,这批香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警方调查了这批卷烟的物流信息,发现这批卷烟均由一名于姓男子通过广州一物流公司寄出,周某和张某是收货人。每次到货,周某、张某先将假烟存放在小区车库内,联系下家约定交易地点后,再安排罗某驾车取货送货。为了逃避烟草专卖局查处和警方打击,罗某配送时只收取现金。自2019年3月起,三人将假烟陆续送往太仓市、昆山市、吴中区、园区等多地销售。

  审查中,犯罪嫌疑人企图以未直接销售假烟为由,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但存储、运输假烟均属于销售的广义范畴,嫌疑人无从抵赖,不得不认罪伏法。目前,嫌疑人周某、张某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被依法提请起诉,嫌疑人罗某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上家于某还在缉捕中。  

  据江苏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工作人员介绍,仿真程度再高的卷烟通过仔细辨别都能发现问题。真烟的烟丝色泽自然、黄中偏黑,假烟一般采用硫磺熏制烟叶,烟丝过于黄亮;真烟对烟丝处理细致,看不到任何烟梗,假烟制作成本低廉,无法使用高成本设备和工艺对烟梗做出处理,因而假烟烟丝中仍能看到烟梗。另外,假烟焦油含量均在50毫克/支以上,而国家规定生产卷烟的平均焦油含量应在12毫克/支,假烟焦油含量远远超标,对人体损害更加严重。(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文/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