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个清明你外出踏青了吗?苏州旅游市场在复苏
时间:2020-04-07 14:49:3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是国内疫情缓解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正值春光明媚的美好时节,不少市民都选择出门踏青。但在假日期间,黄山、西湖等景区拥挤不堪的消息也引发了网络热议,那苏州的文旅市场情况如何呢?

  记者了解到,2020年清明小长假适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苏州市政府假日旅游专班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认真履职,保证了假日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虽然消费市场逐渐在回暖,但和往年相比,今年清明假期三天,苏州全市4A级和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下降62%,实现门票收入765万元,同比下降80%。

  往年这个时候,东北街区向来是最热闹的。今年小长假期间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三大景区继续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但游客人数和普通周末差不多,本地市民的出行欲望并没有特别高涨,外地游客更是寥寥无几,因此并未迎来客流量高峰。

  “今年清明小长假我们的准备工作和平时周末一样进行,没有什么十分特别的准备。”拙政园工作人员表示。

  小长假期间,山塘街景区也向市民游客正常开放,平均每天进入景区的游客人数都达到了上万人次。但尽管如此,都没有出现瞬时人数达到1000人次的情况,因此山塘街也没有实行限行。

  春光明媚,游客们在山塘街边寻找美食边驻足拍照,游览景色,为山塘街带来了热闹与生机。一位本地的游客表示,虽然山塘街离自己家并不远,但趁着假期,带着孩子出来踏青赏春,也颇为自在。重要的是游客不多,也让自己的游览体验更为美好。

  虽然旅游市场逐步回暖,但现阶段疫情防控依旧是第一位的,清明期间,苏州的各个文旅行业都坚持贯彻落实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古镇周庄,景区服务有序周到,严格遵循“防疫复工两手抓”的要求。景区在恢复开放的同时,严格规范游客入园程序。游客中心实行游客、医护人员双用通道制,现场引导出示“苏城码”、测量体温、一米间隔购票、信息登记、检票入园一系列流程,服务亮点频现,快速方便游客入园游览。

  游览过程中,工作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提供洗手液;志愿者耐心讲解,引导间隔出游;交警忙碌指挥交通,游船码头人员细心搀扶……贴心细致的服务让游客倍感暖心、放心。

  清明假期,是景区逐步复业以来的首个“小长假”,除4A景区外,苏州一些开放式景区也迎来不少休闲放松的市民、游客,其中,平江路、山塘街两大开放式景区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达13万人次(含街区常住居民)。全市各类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充分,27家恢复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共接待观众15515人次,其中,苏州博物馆(含民俗博物馆、古籍馆、工艺美术博物馆)共接待参观者5055人次。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