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八点半”闪亮登场,盘点苏州那些必去的夜市
时间:2020-04-07 16:12:5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吃、住、行、游、购、娱”,姑苏八点半,舒心夜相伴!近日,“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招商引人关注,令人期待。在苏州有哪些必去打卡的夜市?一起来看我们的盘点吧。

  

  观前-平江

  观前商业街地处苏州古城中心,是全国第一批“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苏州商旅文融合发展的典范。观前街白天的热闹会持续到晚上,甚至在晚上更加浓烈。整整一条街全是小吃,炸的、烤的、煎的、煮的、涮的,样样都有,武汉热干面、苏州糖粥、泰国榴莲饼,就连青海的青稞饼都能吃到。

  

  在这次“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招商会上,位于太监弄北局一弄路口北侧的新艺广场,可用于打造潮流时尚show场、互动演出和炫酷灯光秀。碧凤坊停车场被碧凤坊的饕餮小吃、美食大餐店铺包围,“回”字形流量循环空间,现有地上1100㎡面积待改造,可为吃货们升级打造灯光美食文创市集。

  未来的观前,将以产业整合与提升为重点,打造苏州夜间经济的先行极,更值得期待。

  

  山塘街-石路

  姑苏阊门地区商贾辐辏,百货骈阗,最是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现如今,阊门城墙内外的国际化旗舰商综与虎丘山下的传世滨水商业街,为曾经的商贾繁华赋予新的内涵。

  这里是老苏州最熟悉的夜市,300米的石路老街坊,有上百家商铺,汇聚了烧烤、炒菜,苏州的、全国的、外国的小吃应有尽有。七里山塘,伴随着画舫里的吴侬软语,也很有趣味。

  从千年古城到国际化城市,在这里都能感受到。正在建设中的“华贸·姑苏里”集超甲级写字楼、国际奢华酒店、精品购物中心及商业街区、公馆、城市广场及园林景观于一体的国际化城市综合体,项目即将建成并于今年启动全面招商。

  

    后庄-庄先湾路

  除了观前、石路的夜市集中地,苏州大学周围的庄先湾路、相门后庄,也是深受市民喜爱的美食聚集地。

  如相门后庄,因周围年轻人众多,是一个一到夜晚就弥漫着烧烤油烟,有着各种流动摊贩的拥挤小巷。这里曾经温暖了无数苏州夜归人的胃,也充当了无数学生的“第二食堂”。

  

  在相门后庄不远的庄先湾路,以路边大排档为主,晚上人流攒动,路边都停满了车子,一到夏天,这条街的烧烤人气爆棚,在夏天,这条街是烧烤、小龙虾的主营市场。

  

  此外,吴趋坊、学士街两条街串成的大夜市,也是苏州吃宵夜的好去处。吴趋坊有固定的小饭店,也有摆在街边的小摊,吃的种类多到让人挑花眼,小龙虾、麻辣烫、牛骨头汤、米线、串串烧…… 

  吃货们,苏州还有哪些值得打卡的夜市,欢迎你来补充!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