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出境游泡汤 护照却一直拿不回来
时间:2020-04-09 09:40:38 来源:姑苏晚报

  今年1月初,杨女士通过同程旅游App订购了2月初前往日本的跟团游项目。未料想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打乱了一家人的出游计划。

  行程被取消,同程旅游也及时退了款,不过护照却迟迟没有拿回来。“同程客服告诉我,他们和负责办理签证的旅行社有纠纷,护照暂时拿不回来。”两个多月了,杨女士依然被告知需要耐心等待,她有些着急却又无可奈何。

  在同程旅游定下出游项目后,杨女士就支付了一家四口共计16800元的费用,并且把护照邮寄到了苏州。“同程客服说要给我们办理签证,出行当天再把护照还给我们。”杨女士说。

  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不论出境游还是境内游全都停摆。无奈之下,杨女士只能申请退款。

  起初她还担心退款不顺利,不过没几天,同程就退还了16000元。“虽然有800元已产生费用退不回来,可这点损失我是能接受的。”

  按理说,行程取消,护照也应当及时还给客户。可两个多月里,杨女士催了三四次,同程客服总是让她“再耐心等等”。客服告诉她,同程与承办业务的旅行社有些纠纷,对方不愿配合寄回护照。“护照毕竟也是重要的身份证件,这么久都不在自己身边,我们肯定不定心啊。”杨女士认为,不论同程与旅行社之间有什么纠纷,都不应当对客户造成影响。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吴女士。她说,杨女士参加的出境游项目由供应商承办。供应商使用客户支付的费用安排整个行程。疫情导致行程取消后,为了尽可能维护客户的权益,退还给客户的费用是同程先行垫付的。实际已产生的费用并不止800元,同程正在与供应商协商损失如何承担的问题,但双方暂未达成一致,所以供应商没有寄回护照。吴女士坦言,此次疫情对平台和供应商都造成了较大影响,也导致了很多损失。“不过这名客户没有遭受大的损失。我们也会抓紧和供应商协商,争取早日解决,让客户拿到护照。也希望她能理解。”

  杨女士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表示能够理解。“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希望能尽快协商一致,让我拿回护照。”

  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吴湘说,同程旅游有义务为这名消费者追回护照。她坦言,受疫情影响,整个旅游行业确实遭受了较大的冲击,有很多旅行社至今无法正常营业,一些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处理,导致投诉增多。“这些特殊情况是客观存在的,建议双方互相理解,进一步协商解决问题。”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