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5岁男童溺水命悬一线 民警急救人员联手挽回生机
时间:2020-04-10 09:31:47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函)前天下午4时许,胥口箭泾村,刘女士的5岁小儿子轩轩(化名)不慎溺水,已经停止呼吸,幸亏救援及时,孩子现在已无大碍。

  据刘女士介绍,当天事发时她正在上班,轩轩和家中6岁多的哥哥一起和隔壁的孩子出去玩,不知道什么原因,轩轩掉进池塘里。眼看弟弟溺水,哥哥急忙去呼喊正在附近的几位大伯帮忙,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轩轩被救出水面,但是已经意识不清。

  路人见状,有的试着人工呼吸,有的拨打“120”和“110”报警。在联动机制帮助下,率先到达的民警与救护车司机取得联系,他们接上轩轩送往医院的同时,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分站的救护车也在迅速赶向事发场地。7分钟后,救护车和警车在途中顺利交接,只见孩子面色苍白、皮肤湿冷,颈动脉搏动和呼吸都已消失。

  救护车上,一场生死救援立即展开,两名急救人员将轩轩平躺在担架床上,快速用力按压孩子胸部,实施心肺复苏,并使用简易呼吸气囊辅助通气。第一组心肺复苏完成,孩子仍无反应;第二组心肺复苏完成,孩子出现无意识的喊叫;第三组心肺复苏完成,孩子胸部出现起伏,恢复自主呼吸。这时,距离急救人员施救仅过去3分钟,救护车也到达医院。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