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加速融入长三角,相城这座“桥头堡”给力!
时间:2020-04-13 14:09:18 来源:今日相城

  4月9日,“苏州(相城)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加速营”在位于上海虹桥的相城大厦基金发展中心正式开营。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华聆医疗、名医主刀、华医资本、瓴为资本在内的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加入。

  相城

  生物医药产业

  在当天的开营现场,生物医药企业和投资机构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项目对接。

  “真的是受益匪浅,不仅对接上投资机构,而且给我们产业落地多了一个选择,我们已经决定近期去相城实地考察下。” 华聆医疗负责人李立敏表示。

  该公司的产品已完成研发和动物实验,正处于临床阶段,临床医院均为国内顶级医院。目前公司正计划产业落地。

  吸引李立敏到相城实地考察的,

  正是相城日益崛起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在位于相城大厦一楼的相城城市形象展示中心,李立敏了解到,近年来,相城聚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大力推动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目前已集聚长风药业、二叶制药、博腾生物等多家生物医药龙头企业。

  此外,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合作医院、相城医疗器械创新产业园、相城生命科技港项目等合作平台相继落户相城。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合作医院

▲相城医疗器械创新产业园

  ▲相城生命科技港项目

  “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苏州(相城)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的桥头堡功能,打造一个集聚资本、人才和创新资源的离岸产业园区,吸引长三角乃至国内外的创新型企业和创业团队入驻,探索出一条虹桥-相城深度合作的有效路径,为沪苏产业融合发展提供联动平台。”相城金控集团董事长陆志东介绍到。

  2019以来,为加强相城与虹桥的产业联动,积极主动对接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产业资源,相城在上海虹桥相城大厦内举办了15场面向全球的招商推介与投融资对接活动,这其中就包含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多个重点产业专场对接活动。

  ▲2019年3月2日,“春申沪动 创新互融”苏州相城黄埭高新区片区(上海虹桥)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19年4月9日,“沪相协同 文旅共融”2019苏州相城阳澄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片区(上海虹桥)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19年4月17日,长三角科技创新投资策略系列论坛暨医学、医疗、医药、医械行业投融资分享对接会

  ▲2019年5月17日,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推介会在上海虹桥商务区举行

  ▲2019年9月27日,“相沪携手  共筑健康”2019苏州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推介暨肿瘤免疫治疗专题研讨会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们线下对接活动有所减少,但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生物医药产业的机会,这次加速营只是我们2020年的第一枪,我们接下来还将举办长三角医疗健康基金GP·LP对接专场、长三角大健康产业论坛等系列活动”,陆志东表示。

  相城金控集团管理的相城母基金已经发起设立广发信德、高特佳、金阖资本等多支生物医药专项子基金,并鼓励这些子基金入驻相城大厦基金发展中心,进而通过子基金带来更多优质项目入驻。

  据介绍,基金发展中心正是相城大厦“一园五中心”布局中最先启用的功能布局之一。

  一园即苏州(相城)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

  “五中心”即展览展示中心、基金发展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

  #目前展览展示中心和基金发展中心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其中基金发展中心已经入驻了10多家投资机构,仅2020年以来,该中心已为相城各板块对接企业15家。

  参加此次加速营的瓴为资本,正是入驻基金发展中心的投资机构之一。“产业园不定期举办各类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创投沙龙等活动,有助于入驻的投资机构实现项目源共享,而且在项目落地、产业链协同上有着独天得厚的优势。”瓴为资本投资总监黄博杰说道。

  除了生物医药产业之外,相城大厦还将陆续推出智能制造、TMT、先进材料等多个产业方向的加速营,让创业者和投资人面对面交流。

  “上海技术创新企业和人才团队层出不穷,一些项目需要大面积的产业化载体,因为上海空间资源的约束,这些优质的项目会产生外溢的需求”,黄博杰认为,和虹桥仅仅“二十三分钟”时间距离的相城,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必将更加受到新兴产业的青睐。

  今日相城工作室出品

  资料:相城金控、今日相城工作室 戚文丽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