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助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 交通出行热力图正式上线
时间:2020-04-22 14:06:4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顾正华】

  姑苏八点半

  下班休闲“白相相”

  如何又快又安全?

  地铁去?开车去?公交车去?

  其实只要一“图”在手

  选哪个都行!

  为繁荣发展苏州夜间经济,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需求,今天,交通出行热力图1.0版本上线发布。

  热力图1.0版本可通过智能手机端向公众提供出行服务,围绕人、车、行、停四要素,在一张图上综合展示夜间经济“三片区一带”(平江观前、山塘石路、盘门南门、环古城河观光带)区域内公交、轨交、道路限行、实时路况、停车场、公共自行车、换乘点、水上码头、咨询投诉等10类静态数据和3类动态数据,实现了交通信息查询和绿色出行导航两大功能。

  为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夜间经济交通大数据库已初步建成。数据库融合了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与交通出行相关的数据,各类数据日均传输储存量达到近200万条。

  接下来,热力图研发工作组将扩大平台监测范围,丰富接入数据,通过对数据深度分析挖掘,联合打造夜间经济交通指挥热力图,实时监测夜间重点片区的交通运行态势,综合分析交通运输服务情况,统一调度联合执法资源,及时调整相关交通管理服务措施,更为精准高效地服务市民出行。

  交通出行热力图系统部署在苏州交通运输微服务平台上,市民关注“苏州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菜单中即可进入热力图。

  下一步,还将根据夜间经济运行情况,对1.0版本进行优化升级,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和全面的智能出行服务。

  (《苏州新闻》SBS全媒体编辑中心融新部;审核:张 轶 孟令晨)

责编:李培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