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鸡柳卷煎饼
时间:2020-04-24 08:48:58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朱晓倩 视频/姚轶】

  “我们家的牛肉鸡蛋饼,全苏州你都找不到几家!”

  “老妹,我们家的烤猪蹄,不好吃不收你钱!”

  “面筋面筋,认准初六!你来几串啊?”

  晚上8点半,走在这条街上的人,时常要面对终极思考:面对这么多美食,到底该吃哪家?  

  

  最近“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成为苏州热词,夜生活怎么能少得了吃?如果来平江路、相门城墙附近夜游,去相门桥以南的莫邪路上觅食是绝对不会错的。

  这里靠近苏大相门后庄学生公寓,被称为苏大学子的“夜宵天堂”,街上到底有哪些好吃的?跟着记者的镜头去感受!

 

  东北哥烤肉拌饭  

  店如其名,在整条街上是“东北老大哥”般的存在。在这里已经开了10年,店主是一对东北夫妻。老主顾很多,来了都不用多说,老板娘就能知道对方要吃什么。  

  东北人的热情、幽默在这对夫妻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遇到年轻人一定称呼“老妹”、“老弟”。烤猪蹄是店里招牌,会把猪蹄烤到滴油的程度,亲测外焦里嫩,非常好吃!  

  初六面筋  

  “面筋面筋,认准初六”,还没走到店门口,就听到了老板的吆喝声。  

  老板说烤面筋是自家的最红单品,因为有独家秘制配方,绝对是苏州最好吃的面筋!以外卖平台上的满分评分为证。  

  山东杂粮煎饼&牛肉鸡蛋饼  

  小哥自信号称全苏州只能在他们家才能吃到这样的牛肉鸡蛋饼。  

  饼其实还是鸡蛋灌饼,不过煎之前会在外面刷一层牛肉酱,赋予了独特的味道。  

  鸡柳卷煎饼&东北烤冷面  

  因为也兼着买炸串,这家烤冷面里可以放的料非常丰富。  

  里脊、火腿肠、鱼豆腐、土豆,有人点的料太多,就会收获一份敞开式烤冷面。  

  山东滕州菜煎饼  

  这家店老板就是山东人,做起煎饼,用料也十分豪气。  

  各种素菜随意挑,加上油盐辣椒等调料充分拌一拌,往煎饼机上一摊,香味就飘出来了。  

  铁板鱿鱼&脆皮年糕  

  这家店是今年刚开的,但铁板鱿鱼和脆皮年糕的味道都很正宗。尤其是脆皮年糕的酱汁甜中带辣,越吃越上头。  

  老板娘告诉记者,去年底刚盘下的店,年后却赶上了疫情,生意没有预期的好。  

  夫夫妻俩在店里忙活的时候,儿子就在后面的小桌子上写作业,一个小店,撑起的是一家三口的生活。  

  已经开了的还有这些店酸辣粉、燃面、地锅鸡……  

  

  

  很多店家告诉记者,迟到的开学影响着一些生意,往常这条街上会挤满大学生,大家嬉闹着边吃边聊,让这条街上极具烟火气。

  随着“姑苏八点半”的到来,相信这条毗邻平江路和相门城墙的美食街,会迎来更多人气!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