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个特色乡村获省级称号
时间:2020-04-26 21:16:40 来源:引力播

  近日,江苏省第二批次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公布,东山镇杨湾村西巷榜上有名,获得“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称号。

  西巷自然村位于太湖东山半岛最西南端,三面环湖、碧水连天。山林上“茶果间作”,种植杨梅、碧螺春茶叶等果树、茶树,村庄与山林浑然一体,形成“山水田林屋”的乡村风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启动以来,西巷深度发掘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为村庄注入发展新活力。

  西巷现有21种青蛙,可感受“听取蛙声一片”的田园意境。村庄利用闲置旧物、村民房屋,点缀青蛙元素、打造青蛙科普展览馆等,展示青蛙村形象。西巷还采用杨梅、茶叶套种的方式发展出了西巷特色果茶产业,突出本土生态魅力。

  在保持太湖原乡自然风貌的同时,西巷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水环境整治,更凸显出村庄的田园意境。为了促进人口回流、吸引游客,西巷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农房,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产业,拉动村庄经济增长,重塑村庄活力。(苏报融媒记者 范易 文/图)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