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园林绽放静谧之美
时间:2020-04-27 08:28:25 来源:引力播

  虎丘塔如灯塔一般照亮了古城的西北角,荷风四面亭和藕香榭临水照花,双照楼的灯也亮了……从今26日起至6月30日,虎丘景区、拙政园、怡园和耦园延时开放至19:00。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园林里良宵春晚,三两游人漫步其中,静享园林的另一种风情。

  昨天是苏州四家园林延时开放首日,耦园迎来一对特殊的游客姜先生和鲁小姐。他们是一对情侣,通过提前预约在耦园拍起了写真。姜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都是苏州人,自小对园林有着深厚的感情,为了纪念两人相识,就把拍写真的场地定在了象征爱情的耦园。“我们也是第一次欣赏到园林的夜景,园林里很静谧,亭台楼阁灯光摇曳,感觉很美妙。”姜先生说。

  拙政园,位于平江路商圈,是游客来苏的热门打卡地。延长开放时间后,游客在拙政园里待的时间也就更长了。夜幕徐徐落下,远香堂、荷风四面亭都亮起了宫灯,照着微澜荷池。假山下,星星点点的射灯,烘托出山的轮廓,显得含蓄又柔美。

  与拙政园呈对角线的怡园,座落于观前街商圈,紧临人民路,一扇园门隔着繁华与静谧。怡园之夜的呈现也独具匠心,桥面是“白月光”,游客走得稳,飞檐翘角则用景灯晕染,处处透出园林的精巧秀丽。许多游客喜欢把观前街和怡园连在一起游,体验两种不同的苏式生活。

  晚上6时40分,虎丘景区也亮起了灯。在“灯塔”虎丘塔的映射下,一些游客已经顺着山路向南门走去,有的还不时停下来,拍拍夜景,体验与白天不同的景致。

  从4月26日开始至6月30日,为了发挥苏州园林品牌效应,支持平江路、观前街、山塘街三个商圈的夜间经济发展工作,虎丘、拙政园、耦园、怡园四个园林景区延长开放时间,从原7:30至17:30,延长为7:30至19:00。同时,根据《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17:30至19:00期间,四个园林景区入园游览人数上限为平时最大承载量的30%。(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文 杭兴微/图)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