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卡太仓夜游热力图
时间:2020-05-07 09:54:07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让人有了夏天的感觉。相比白天的炎热,晚上更适合出门。打开太仓的夜有很多种模式,夜跑、骑行无疑是最经济、最健康的。

  慢跑,大多数人选择5公里,这个距离足以从太仓市中心跑到近郊。

  人民南路、县府街路口虽然是老商圈,却一点都不沉闷。五洋广场、苏宁易购里,不少商家趁着“五一”假期搞促销,特别是女性专柜,最新款色号的口红、网红护肤品,这里都有,四处可见精挑细选、试穿试戴的都市丽人。

  一处化妆品专柜前,年轻的周女士看看价格有点犹豫,放下手中的面霜。这时候,售货员主动提醒:“咱太仓不是刚发消费券吗,折上满150抵50,不用就浪费了!”

  前往东南,跑着跑着,一不小心就在太平路上遇上了烧烤店。刚出锅的麻辣小龙虾,烤得滋滋冒油的羊肉串,还有烤鱼……

  忍着诱惑来到新浏河,这里更热闹。莆鑫、金色湖水、源泰,这些太仓人最爱“打卡”的美食餐厅,也都人气满满。海运堤一期地面上,上百个车位已所剩无几。

  饭后来休闲的人也不少。在Dimaker生活美学店里,闲逛的人三三两两地散落着,安静地欣赏着店里的艺术品。年轻情侣来寻找有情调的生活,年轻爸妈带着小朋友来陶冶情操。

  一圈下来,耳边似乎有个声音,一直在叫停慢跑的脚步:“买它!买它!买它!”

  店里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自从4月中旬太仓启动消费促进季以来,政府推出一系列消费促进政策,形成政府发红包、企业再让利、亿元促消费的良好局面,海运堤已慢慢恢复往日的热闹。

  相关链接

  “新夜太”点燃新业态

  这是一座以“静秀”闻名的城市,恬静、闲适是它的标签。在太仓留宿过的旅人,对它有个善意的调侃:“晚上八点以后,路上就没人了。”

  但如今再去太仓体验,则是全新的印象。夜幕下的太仓,完全是一片活力热土。

  全新的太仓市民公园里,晚上随处可见夜游的市民。太仓大大小小的广场上,音乐响起来了,广场舞跳起来了,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新夜太”点燃了消费新业态。假日期间,太仓各景区、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其中金仓湖公园接待游客26000多人次,沙溪古镇、现代农业园两个AAAA级景区接待量均超16000人次。

  沙溪古镇上,在古镇旅游公司的引导下,大部分老街上的店铺将营业时间延长,宿在周边几个村民宿里的游客,也愿意趁着夜色,到古镇上走走逛逛,在老书馆里坐坐,跟着老手艺人练练。 (顾志敏)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