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昂刺鱼汤面
时间:2020-05-09 08:01:53 来源:乐活6点档

  相较于海鲜,苏州人更中意湖鲜,可能是因为太湖水产太丰富,所以苏州人总喜欢把鲜味体现的淋漓尽致,三虾面、蟹粉面、秃黄油等等,而其中湖鲜面的“鲜中鲜”就是这款鲜到让舌尖打架的苏式面。

昂刺鱼浓汤面

  今天这碗面可是不得了,光原材料就用到了6种食材:昂刺鱼、螃蟹、河虾、蛤蜊、茭白、咸肉。

  昂刺鱼一定要选用阳澄湖野生的昂刺鱼,养殖的昂刺鱼没有野生的鲜甜味, 会有泥腥味。

  迷你小螃蟹也是鲜味来源之一,虽说眼下吃蟹的季节还没到,螃蟹个头也比较小,但店里会根据季节,放不同个头大小的蟹,除了各味湖鲜,还有吊鲜的咸肉和时令蔬菜茭白。

  蔬菜也会根据不同季节来替换,比如到了冬天就会换上冬笋。食材一个个放入盘中。老板老徐说,这个面可是他的独创,来源于他的童年记忆。

  因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渔民,从小生活在船上,没地方可去,没东西吃,就是河里捞出的河虾顺手一煮, 下点面条,泡点饭,小时候的餐桌回忆,变成了现在最难忘的味道。 加入老卤、黄酒、姜水、秘制调料和浓郁的高汤。

  花四个小时熬制的高汤,加入了鸡骨架、大猪骨、黄鳝骨头还有一些香料、京葱,所有的精华都在这一锅里,放入蒸箱整上20分钟。

  虽然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是讲究的就是,面浇头都是现点现杀现烧,这样能让顾客第一时间吃到极鲜美味。而这碱水面也与别家不一样哦!

  面条是老板自己用鸡蛋和面粉打出来的,和苏式汤面细细长长的不一样,这里的特色是小宽面,比较有劲道,又宽又薄。

  蒸好的食材散发的浓郁的热气和香气,撒上一把葱花,一股脑倒入面碗中。一碗满满当当的昂刺鱼浓汤面就上桌啦。

  一整盆大碗,真的是比咱们韵妹子的脸都要大上一圈,汤确实是鲜到掉眉毛,从中融合了很多湖鲜的鲜味,夹起一块鱼肉沾一口汤,鱼肉特别滑,入口好嫩的感觉,而且一点都没有腥味。

小黄鱼浓汤面

  如果不爱吃昂刺鱼,这里的小黄鱼浓汤面也是一绝,小黄鱼和咸菜的搭配会更加开胃,蛤蜊的鲜味融合了黄鱼的鲜,同样也是鲜掉眉毛的感觉。

  这两碗面最大的不同,一个是白汤,一个是红汤,相对来说,小黄鱼面更鲜,而且是鲜中带点甜,更加适合苏州人的口味哦。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