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江:念好“123”工作经,推动冬训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20-05-10 16:03:42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体人员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吴江区城管局党委根据全区冬训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护航疫情防控,通过“123”工作法,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围绕一个中心——严格落实规定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自全区部署冬训工作开始,吴江区城管局党委立足实际,迅速出台冬训工作实施意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队伍,对冬训进行认真的规划与部署,及时向各基层党支部传达关于本次冬训精神和工作要求,制定学习计划,要求各支部做好冬训筹备工作,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做到工作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全局冬训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同时,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周三学习日等载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疫情防控期间,大胆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线上学习、一线实践的方式,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攻坚两大课题——做到防疫与垃圾分类两手强

  将党员冬训深度融入疫情防控一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行动党支部,组织44名志愿者赴桃源镇开展返吴人员登记隔离、省界卡口检测排查、复工人员测温登记等一线服务工作,23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口罩制作包装志愿服务。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班,由党员干部组成检查小组对农贸市场外围及其他流动摊活禽交易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禁活禽交易。随着疫情的积极向好,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指导督促复工商户加强防控、规范经营,督促相关企业持续深入开展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在即,为进一步凝聚工作推进合力,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吴江区城管局于冬训期间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通过微信线上游戏、社区定点宣传等形式向全区居民送出5000份新春福袋,在广大老百姓中间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为了发动全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区城管局牵头成立吴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先锋”党建联盟和行动党支部,与区委宣传部共同启动吴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新时尚”入户宣传活动,全区62家机关单位的827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将利用休息时间,对16个社区71个小区近5万户业主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以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冬训实效。

  实现三项突破——形式活、载体新、成效显

  全体党员围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我为‘两勇一快’做什么”主题开展线上大讨论。开展“疫”线上的冬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演说、分享心得、线上递交入党申请书等形式,号召全局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把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作为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有效平台,举办猜灯谜(融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拔河跳绳、联欢会等活动,发挥好党员在活动中的中坚骨干作用,有效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丰富和活跃广大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吴江区城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获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志愿服务优秀团队,3人获评区级机关优秀志愿者,机关支部党员吴章华作为首批吴江区战“疫”先锋共产党员被通报表扬。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