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专享“博物馆奇妙夜”
时间:2020-05-19 19:08:5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胡晗雨 闻晓菲 蒯军】

  昨晚,苏州市各大博物馆举办夜间特别开放活动,“流动的博物馆”巴士专线也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

  现场,副市长王飏通过直播平台向网友推荐“流动的博物馆”专线车。六月起,这辆苏州好行专线车将带着乘客一天无缝玩转4座特色博物馆,给游客们提供“私人定制”般的文博游览服务。

  在流动的博物馆巴士上,有新鲜的虾仁面、精致的苏式甜点,在车上既可以吃到好吃的,又可以看到非常美的姑苏夜景。

  来到苏州丝绸博物馆,身着汉、唐、宋、明四个历史时代衣服的俊男靓女仿佛穿越时空向我们走来。现场还开设了手绘团扇等互动区,让游客可以亲身感受苏州宋锦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

  在苏州博物馆,苏州交响乐团正在进行弦乐四重奏演出,高雅艺术和文物藏品在这里进行时空对话,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苏州交响乐团品牌发展经理忻文蓉介绍,苏博是城市的名片,苏交是苏州城市新的名片,这两个名片相结合、相合作,配合现在夜经济的发展,也希望能够给苏州的市民增加夜间文化享受新选择。

  在苏州评弹博物馆,举行了“风雅江南 醉里吴音”活动启动仪式,为“江南小剧场”再添一台大戏。副市长王飏出席活动并点亮启动柱。

  夜色里的平江河畔,十多名评弹艺术家先后登台,带来《旧货摊》《西厢记》等新老曲目。这是评弹博物馆首场通过网络的直播演出,也是苏州评弹在形式、内容上的全新尝试。

  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 国家一级演员袁小良介绍,他把评弹晚会看做“吴语新曲”,用苏州话来唱歌,特别是年轻人喜欢的歌曲。这一切都围绕江南文化和苏州文化,但又是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让所有人都能看得懂听得懂的一个演出。

  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博物馆夜间开放活动采用限量观众预约参观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让未能现场参与的观众也能在云端畅游各个博物馆。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