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仅剩4天!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0-05-28 08:36:13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发布

  这件事将赋予6月1日一个特殊含义,这一天,将被“载入史册”。

  4天后的2020年6月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湖东居民一向以高素质、高觉悟著称,这次,也当然是走在垃圾分类的最前列。

  你看,这几个小区已经抢先开始练习啦!

  一、海悦花园二区

  01

  海悦花园二区实施的“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模式由社区组织牵头,会同中海物业公司科学选址、确定点位,并在小区主出入口,宣传栏张贴告知。实行“一房三亭”布局。

  02

  小区点位选择“一房三亭”,目前已由中海物业公司全面开展地面硬化,三通改造,房亭建设以及相关宣传展板也已经基本到位。

  03

  线上推送,利用物业“优你家”平台发送;线下发放宣传册600余份,路面灯杆悬挂导杆旗,主出入口布置6平米大展板。

  04

  社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由居民组长+物业管家+安管三人一组,分三组对辖区挨户地毯式扫楼,实现小区全覆盖。截至今日,已经全部完成。5月28日晚开始撤桶,5月29日正式运行“三定一督”生活垃圾分类模式。

  二、铜雀台雅院

  铜雀台雅院为别墅小区,环境优美,居民整体素质也较高。前期通过入户宣传发现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较强。接受调研的居民大多支持小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的试点工作,先从自身做起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维护小区美好环境。通过调研,社区、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充分收集居民意见与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打好群众基础。

  点位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选好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社区召集物业公司、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共同商议点位选址,最终确定四个点位,可覆盖四百余户居民。目前,点位告知书以及垃圾分类宣传相关资料已通过点对点微信推送告知居民。社区还充分发挥党员、居民志愿者力量,联合物业公司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

  社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垃圾分类培训,将科学的垃圾分类理念灌输到每一个工作人员、居民脑中。5月19日下午,滨湖社区在湖东社工委的指导下,邀请督导进小区,开展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现场不仅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红色管家”、物业的热心志愿者参与。专家从垃圾分类的背景讲起,接着结合相关政策法规,又将具体操作娓娓道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督导让大家进行模拟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理解。

  三、星公元名邸

  星公元名邸分为一期和二期,共计1190户,入住率80%,通过工作人员的调研发现,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较强,纷纷支持在小区内开展“三定一督”垃圾分类工作,为维护社区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期,社区为了更好的推行“三定一督”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在确定了三个固定投放点后进行了全面的预热宣传。第一步,由物业管家负责将点位告知书及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通过上门和微信同步方式发送给每一位居民,确保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第二步,则由“红色管家”、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楼道定点宣传,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页,并告知撤桶后的具体投放时间,做到宣传全覆盖。

  为了帮助居民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社区招募并成立了一支以党员、居民小组长、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为主的12人志愿者团队,每个投放点位安排2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轮班上岗,为提高居民投放准确率提供有力保障。除此之外,星公元社区在湖东社工委的指导下,邀请专业的老师进小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垃圾知识培训,以“课堂+实践”的模式,社区党员和居民积极参与学习,带头践行垃圾分类,为社区开展“三定一督”的垃圾分类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将小区内的垃圾桶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逐步撤桶,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还剩4天,垃圾分类真的真的真的要来啦!这一次,湖东居民们要全员做好准备,不要慌,不要怕,这一切都是为了湖东的蓝天、碧水、净土。我们的家园,我们自己守护,从“我”开始,从垃圾分类开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