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蓝绍敏李亚平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时间:2020-06-01 20:04:48 来源:看苏州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一行走访部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和学校,看望少年儿童,观摩少先队主题微队课,与他们共庆“六一”,并启动了“成长苏州筑梦未来”——“童”字系列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走访中,蓝绍敏、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小朋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在新时代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走访。

  蓝绍敏、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李良济中医药文化体验站,观看全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项目成果展示、《数说“成长苏州”》视频短片。目前,全市已建成红色印记、时代精神、名人先贤、历史文博、科普创新等12大类共158家社会实践体验站。

  蓝绍敏、李亚平观摩了防流感一号方、香囊、膏方、丸剂制作等中医药文化互动体验项目,与少先队员亲切交流,了解制作工艺流程、使用效果等,还饶有兴致的亲身体验,希望学生能从体验活动中,了解基础中医药知识,更好地学习与传承中医药文化。蓝绍敏、李亚平还与少先队员一起参观了中药煎制车间。

  在枫桥中心小学塔园校区,蓝绍敏、李亚平听取了“红领巾相约2035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观摩了学校陶艺、昆曲竹笛、指尖魔术等社团展示,并为学生的聪明才智连连点赞。在“绿色方舟环保社”展位前,蓝绍敏、李亚平还现场出题,了解学生垃圾分类掌握情况,希望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做好垃圾分类的倡导者、传播者。随后,蓝绍敏、李亚平现场观摩了《红领巾手拉手 苏鄂心连心》主题微队课。

  蓝绍敏、李亚平等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学习用品,寄语少先队员,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蓝绍敏、李亚平等共同启动了“成长苏州 筑梦未来”—“童”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为“我在战疫中成长”十佳新时代苏州好少年颁奖。活动还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红领巾图书角授牌。“童”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实践育人,广泛组织开展贴近青少年实际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扩大“童”字系列品牌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美誉度。

  走访中,蓝绍敏、李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广大少年儿童时强调,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积极开展工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全社会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共同推进党的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金洁、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走访。

  (摄影:徐志强)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