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橙姑娘”动力改造升级
时间:2020-06-04 09:29:28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胡晗雨 张恺】

  去年底,苏州轨交3号线正式开通,半年来“橙姑娘”让市民出行更加绿色、方便。很快,一辆与众不同的“橙姑娘”即将上线。

  记者了解到,这列“橙姑娘”的特别在于它的发电机是高效混合磁阻电机,它可以让这列车每年省下数百万元的电费。

  与常规异步牵引电机相比,高效混合磁阻电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广域高效等诸多优势。

  据介绍,这一技术原本用于汽车领域,江苏经纬轨交设备有限公司的设计团队,创造性地把它跨界运用到轨道交通上,将极大地改善轨道交通耗能大的问题。

  研发管理部研发总工贺超介绍,经过十几位研发人员历时一年多的自主研发,整个牵引系统效率会更高,能够为这个行业提供巨大的节能效果。

  近日,该列车完成了3000公里正线稳定性测试,预计不久将正式载客运营。

  据了解,随着苏州轨道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轨交产业也在苏州逐步崛起,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整车制造为核心的轨道交通产业链集群,重点发展城轨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线路建设等业务。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