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八点半吸引游客“住下来”
时间:2020-06-07 17:50:42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沈吉 黎平 余文斌】

  随着“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再升级,时下的“网红打卡地”以及“江南小剧场”等,也都再次推陈出新。

  晚上八点,碧凤坊美食夜市广场的舞台上,强节奏感的打击乐,让台下的食客们感受到了来自夜晚的热情。17个店铺门口,张贴了各式各样的菜单。这家面店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凉面,红绿配色,让老苏州感受到“记忆中的姑苏美食”。

  今后,雪饺、糖粥等小食也将出现在不同的店铺中,碧凤坊美食夜市还将推出“夜宵江湖”活动。

  昨晚,厅堂版《浮生六记》首次在中国昆曲博物馆试演。曲调婉转缠绵的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以“风花雪月”四折戏,追忆沈复芸娘相识相爱相守相离四个阶段,而厅堂版则描述的则是“布衣菜饭,可乐终身”的轻快生活。

  昆曲《浮生六记》制作人萧雁介绍,厅堂版的剧情比较温馨,创作的时候也希望它有更多苏州生活的味道。

  《浮生六记》从一部文学IP生发出昆曲、市集、旅游等多个文化项目,成为苏式生活最生动的注脚。

  据介绍,《浮生六记》未来还会推出游船版,还会探索产业的立体化发展,让观者全面体验苏州的历史文化和苏式生活。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