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一所高校里藏了个迷你农场
时间:2020-06-10 08:32:42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番茄、黄瓜、丝瓜、辣椒……最近,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楼的露台上,冒出了许多“可爱的脑袋”!  

  原来,这是该校赵海林师傅的“杰作”,短短20多天,赵师傅让建筑与设计系的露台摇身一变,成了一座迷你农场。

  

  赵师傅,何许人也?

  他是学校建筑与设计系实验室里的木匠,平时负责指导、帮助学生进行木工操作,为系里制作所需的木质教具,并维护木工机械设备。

  在不少师生印象中,他有着一双巧手。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生们都没回来,热闹的校园变得冷清起来。”赵海林告诉看苏州记者,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他“盘”下露台,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搭起架子,种上了番茄、黄瓜、丝瓜、葡萄等十余种蔬菜和水果,目前,番茄已经结出了青色的果实。  

  “这里的茄子马上就要开花了,果实很快就会长出来。”“这里的土比另外一边露台的要好,黄瓜长得快。”“这个葡萄藤长得很快,马上就能爬到上面。但是下面的盆小了一点,葡萄的根有些伸展不开。”介绍起自己的“宝贝”,赵海林兴致勃勃。  

  要养活这些“宝贝”可不容易,种植所需泥土,都是他从校外一点点运过来的。每种蔬菜所需光照、水分都是不一样的。  

  “以前在家是农民,原本就种过很多蔬菜,对这方面还算了解。”赵海林说,“以前种在田里,长势好,管理起来也省力。现在种在露台上,限制比较多,每天都要去看看它们的长势。”  

  如今,赵海林已经完全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他还有着自己的计划,打算不久后搭一个黄瓜棚,“到时候种上一排黄瓜,每天采十根到二十根都没问题,孩子们回来时,就能尝尝这些蔬菜和水果了。”赵海林说。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