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无理由退货9个商业综合体全覆盖
时间:2020-06-11 20:36:4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现场咨询十分钟后就收到了退款。”近日,在“无理由退货服务”相城高新区管理服务站,市民李女士在收到退款后,为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点赞”。据悉,自今年5月1日相城启动无理由退货工作以来,全区共受理无理由退货57件,退货金额22051元;其中线上平台受理5件,退货金额500元,消费者与商家直接退货52件,退货金额21551元。

  几天前,李女士在繁花中心某童装店,购买了一双儿童凉鞋。“当时未带孩子进行试穿,买回去后发现大小不合适。”李女士说,在得知有无理由退货的政策后,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咨询下。根据李女士提供的发票、商品和商户信息,退货管理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当场为她联系商家,成功协商退货。

  “我们本着一个都能少的原则,不仅将辖区内的所有综合体纳入退货范围,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等方式,将优化消费环境的理念送上门,力争沿街零散商户应签尽签。”相城区消保委秘书长徐爱国介绍,一个商业综合体集中了很多商家,将无理由退货理念推广到整个综合体,不仅有助于更多商家参与活动,也有利于整体消费环境的提升。

  自相城区无理由退货工作启动以来,已完成商户签约1626户,承诺退货商品类目主要是服装、电器、五金、日用百货等。其中,包括天虹、繁花等在内的9个商业综合体已实现全域覆盖。

  据悉,无理由退货服务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实现线上快速办理,线下方便办理。消费者除了找商家协商,还可通过“苏州智慧315”微信公众号平台在线上提交退货申请,由平台审核后与商家协商退货退款或由“资金池”先行为消费者退付;消费者还可将商品拿到或邮寄到服务站或寄存点,委托工作人员帮忙办理。

  “按照应退尽退原则,在商家承诺商品和时间范围内,凡是消费者退回的商品未经使用或不影响商品二次销售的,均可无理由退货。”徐爱国介绍,除7大类负面清单外的商品,其他42类商品基本都可以实现“零门槛”退货。

  与此同时,“苏州锦鲤 好运等你”活动也在相城如火如荼开展。位于天虹商圈和嘉元路金融界交汇处的某超市,通过农业银行“商铺通”参与锦鲤活动以来,已实现交易超3万元,其中通过苏州锦鲤活动为消费者实现优惠245元。

  让更多的市民成为幸运儿,相城区商务部门结合相城商圈的实际情况,组织超市、餐饮等行业的专场培训会,鼓励发动商家报名参加活动,不断扩大参与商家的覆盖面。截至6月10日,相城区“苏州锦鲤”签约商户3774家。 (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吴皓亮 通讯员 戚文丽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