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12)

烧饼、灌饼、菜煎饼…实名羡慕景范学子的豪华早餐[苏州]

来源:情调苏州 2020-06-14 11:47:17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王天井巷。

回想学生时代,比起学校的午餐,馒头似乎更喜欢钻到附近的小巷子里去觅野食,什么无骨鸡柳啊、灌汤包啊,今天吃这个,明天吃那个,流连于各种流动小摊。野食觅多了,得出一个定律——学校附近的小巷子总是藏了很多好吃的。

690米里有无数景范人的青春岁月

王天井巷,位于苏州景德路东段北侧,南起景德路,北至东中市,长约690米。这条巷子几乎不能称之为小巷,甚至可以容纳3辆汽车并排行进。翻遍史料典籍,王天井巷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历史事迹,也没出过什么中外闻名的大人物,甚至连可供停驻浏览的古迹景点都没有,这在苏州遍地都是故事的小巷子里可以说是比较罕见的了。

总的来说,对于王天井巷的初始印象并不好。600多米长的小巷子尘土飞扬,没有什么特别的店,也没有想象中“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的闲适的苏式生活。只能耐着性子,放慢脚步东看看西瞧瞧,走完也就10来分钟的时间。但就是这样一条小巷子,连结着无数景范学子的青春岁月。

(责编:邓本奇)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