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粽子、炒肉馅团子一起开吃 端午前苏式粽子销量大增
时间:2020-06-16 09:47:02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小圆)昨天上午,在老字号万福兴店内,据一位老苏州介绍,离端午还有1个多星期,已提前开吃传统苏式粽子。据万福兴董事长颜根荣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尽管餐饮小吃行业受到影响,然而随着端午临近,苏式粽子等时令品种销售比刚上市时猛增1倍多,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九成。

  “苏式传统时令品种一马当先。”颜根荣表示,今年青团季结束就“上马”苏式粽子,在苏式粽子、炒肉馅团子、双馅团等传统时令品种带领下,老字号整体销售出现加速恢复势头。“苏州传统粽子以鲜肉、豆沙为主,包得最多的是枕头粽。”颜根荣说,以原料讲究、制作精细、吃口香糯等为特色的苏式枕头肉粽,端午前销售占比达到五分之四。

  苏式糕团师傅传承的苏式枕头粽子,目前在技艺上有创新——包粽子增加了馅料过秤流程。今年苏式肉粽的价格略有调整。“肉的进价比去年提升四成左右”,颜根荣介绍,受原料等成本上涨影响,苏式枕头粽每只售价从去年的4.5元,调整到今年的5元,苏式荤油豆沙粽价格不变,为每只4元。5月下旬上市的苏式传统夏令品种炒肉馅团子,每只价格3.5元,和去年一样。“这两天苏式传统粽子每天卖掉近2000只”,预计这个周末苏式粽子销售将进入端午最高峰,销量还将成倍上升。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