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高新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6-16 17:33:1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6月16日下午,苏州高新区举行狮山广场苏州科工馆现场观摩会。会上透出信息,作为承担苏州高新区开发建设使命的苏高新集团,今年以来做好防疫、建设“两手抓”。截至目前,该集团今年30个已开工建设项目,已全面赶上原定的建设进度。

  项目建设,是苏高新集团作为区属国企的重要使命。今年,该集团共有新建、续建项目42个,总投资达404亿元,总建筑面积377万方;其中,包含省重大项目1个,市、区重点实事项目23个。集团城建团队克服了疫情影响,争分夺秒、挂图作战,包括狮山广场等项目在区内首批复工,30个已开工项目已全面赶上原定进度,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跑出了“集团加速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关人员相聚在苏州科技馆、工业展览馆项目建设区,共同参加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暨智慧工地建设观摩。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在这里,可进行“智慧远程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用品、消防器材使用、VR安全“等的观摩体验,集中观看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视频等。

  “通过此次观摩,全区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将进一步按照国家、行业和高新区的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使高新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高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苏高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扬城建‘铁军’精神,以参与狮山广场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培养一支专业团队,总结一套管理经验,打造一批地标性建筑,推动集团城建发展迈上新台阶。”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工地围墙、临时用电、大型设备等11个方面的精细化管理,以最优施工环境和施工秩序为目标,擦亮集团建设工作“新标签”。

  同时,将把本部作为管理中枢,打造“工程可视监管中心”,通过在建项目视频监控、扬尘监测等系统进行集成,丰富管理手段。把狮山广场等在建项目,作为标杆示范,广泛应用BIM、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地等新技术。将通过行业新技术与工程建设实践的

  有机结合,打造集团城建工作“新特色”;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等行业荣誉为目标,做优集团城建工作“新品牌”。(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文/摄)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