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周庄”有了旅游专线
时间:2020-06-18 15:31:36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下班后,去周庄古镇住一晚,感受下“夜周庄”的独特魅力,第二天一早再由旅游专车接回昆山市区上班,实现“工作+旅游”两不误。近日,昆山市推出的“夜周庄”旅游专线,让市民可以在都市的繁忙与古镇的恬静之中自由切换。这也是昆山市激活夜经济、精准服务游客的一种新探索。  

  据悉,昆山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经过充分调研,以当下昆山正着力打造的“夜周庄”新旅游品牌为契机,以昆山旅游年卡及配套旅游专线车为依托,创新设计“白天上班,晚上休闲”的定制“市域游”新模式,在让更多本地及昆山周边市民游客能更加深入地感受和体验水乡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旅游资源效用,延长旅游时间。  

  “夜周庄”旅游专线不仅可错峰安全出行、避免游客集聚、提升体验感,而且通过资源整合、路线串联等方式帮助游客降低经济成本。昆山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根据不同消费需求,设计“四季周庄演出—夜游古镇—当晚返回”“四季周庄演出—夜游古镇—夜宿水之韵酒店—隔天返回”“四季周庄演出—夜游古镇—南湖啤酒烧烤—夜宿莼鲈之思酒店”等四种套餐,最大优惠力度达五折以上,最低价仅为50元每人。专线开通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8:00至次日早上7:00,每条线路均为游客购置意外险,并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夜周庄”是周庄本土夜游品牌,缘起于江南人的夜文化,主要以周庄原生态水韵为基调、以水乡古典镇集社区为肌理,通过光影科技、艺术设计点亮周庄的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并以南北市河及沿河街道文创灯光将其串联成珠,形成夜渔、夜戏、夜画、夜囍、夜宴、夜禅、夜月、夜泊八大特色“夜周庄”产品,让游人体验被现代文旅思想赋能的周庄夜生活。  

  “‘夜周庄’将游人观赏水乡的脚步从白天延续到夜晚,让游人可以放慢节奏,有更多机会去感知、体验周庄所承载的精致、开放的吴文化。”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青说,近阶段,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周庄的游客数量渐渐增多,选择夜间来周庄游玩、居住的游客更是不少,这也佐证了周庄“夜经济”的蓬勃活力。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夜周庄”旅游专线为试点,接下来将做好经验总结,并加快推出其他景区、更多形式的“市域游”夜间专线,让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可以在美丽的昆山夜色中放松身心、积蓄重新出发的动力,更好享受到昆山文体和旅游事业发展成果。(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