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最新消息!通沪铁路已通过初步验收!
时间:2020-06-18 15:17:54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通沪铁路又迎来新进展。

  根据上海铁路局消息,通沪铁路一期(赵甸至黄渡段)目前已通过初步验收。

  

  此次初步验收历时3天,是国铁集团对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全线建设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查验,包括土建、路桥、线路等25个项目。

  下一步,通沪铁路一期即将进入运营安全评估阶段,依照计划将于本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沪通长江大桥作为通沪铁路的一部分,也汇聚着众人的目光,随着通沪铁路的通车,大桥将同时投入使用。

  一组美图带你领略大桥风光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

  一期工程为赵甸至黄渡段,起于江苏省南通市,终至上海市嘉定区;

  二期工程为太仓至四团段,起于江苏省太仓市,终至上海市奉贤区。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

  随着通沪铁路的开通,苏州沿江三市张家港、常熟、太仓将彻底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目前,张家港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张家港站站前广场景观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也已基本完成。

  

  对于吃货来说,通沪铁路更是一条撩拨味蕾的美食之路哦。

  太仓肉松、新毛芋艿、常熟松树蕈油面、叫花鸡、张家港酒酿鲥鱼、高庄豆腐干、南通文蛤、白蒲茶干一场吃喝玩乐的旅行,可以说走就走!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长三角铁路、交汇点、苏州发布等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