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湖西加城社区同包粽子过端午
时间:2020-06-23 09:54:55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临近,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6月2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加城社区开展了“端午邻里和 浓浓粽香飘”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红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居民们撸起袖子便一起包了起来。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两下一个粽子包好了。

  在这些志愿者中还隐藏了位包粽子达人—李年英阿姨,简单的粽叶和糯米在她手上,可以变换成十余种不同花样的粽子。其中“笔粽”的造型十分漂亮,最为吸引大家,李阿姨便热心地教大家怎么包“笔粽”:“取一片粽叶横着把馅料放上去,左右两边对折,再把没有梗的那半叶子向上对折,再取一片叶子,同样的是要左右的对折把底下的粽子给包裹起来。”很快,阿姨们的“笔粽”都完成了,拿着自己包完的粽子拍起了合照,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通讯员 李姝涵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