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端午祈福安康 粽香传递浓情
时间:2020-06-23 09:58:4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6月19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玉成社区联合御窑社区、御苑社区、朱巷社区和华辰家园社区开展“端午祈福安康 粽香传递浓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社区志愿者给大家普及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传说和传统民俗,大家围成一个圈动手包粽子。小朋友站在奶奶边上学手艺,奶奶握着小朋友的手耐心的教着。奶奶们的手法不一,就连缠绕绳子的方法也不同,包的粽子也形状各异,有三角的有四角的。

  志愿者把大家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社区志愿者还将包好的粽子打包分别送到社区困难户中。同时,详细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聆听他们的诉求,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通过此次包粽子,不仅弘扬了端午传统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感受社区温暖和谐的氛围。(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吴皓亮 通讯员 相元萱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