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通沪铁路开通在即 苏州沿江三市进入“高铁时代”
时间:2020-06-25 09:15:5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顾正华】

  经过6年多的建设,通沪铁路即将开通运营。届时,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市将结束不通火车历史,迈入高铁时代。

  在通沪铁路太仓南站,目前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在站区内,相关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成,工人正在进行保洁工作。

  通沪铁路太仓南站站长介绍,网络对接完成后,6月25号就可以进行售票;同时,运营图完成后,通沪铁路太仓南站就可以直接上车。

  在交通方面,太仓南站广场区域配套建设了公交场站区、600多个停车泊位以及出租车等候区等设施。

  太仓市交通建设指挥部工程计划部主任闵祥波表示,目前,4条路已经全部施工结束,路灯、安全设施也同步跟进,同时还考虑设计3到4条公交线路。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勤表示,通沪铁路的到来结束了太仓市地无寸“铁”的历史,下一步要把太仓建设成为江苏进入上海的重要的门户枢纽城市,让太仓成为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城市。

  通沪铁路一期正线全长137.47公里,其中苏州境内100.44公里。从路网走向来看,通沪铁路是沟通上海、江苏北部和山东的一条便捷通道,设计建设兼顾了中长途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