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轨交5号线首通段“电通” 下月迎来列车试跑
时间:2020-06-26 08:41:21 来源:看苏州

  6月24日23时30分,随着唯亭北停车场变电所受电完成,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首通段顺利“电通”(星湖街站至唯亭北停车场)。

  

  据了解,这比原计划提前2个多月,也标志着轨交5号线进入联调联试最后冲刺阶段。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起于吴中区太湖香山站,途经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止于工业园区阳澄湖南站。线路全长44.1千米、设置34座车站,包括地下站33座、地面站1座。作为全省首条全自动驾驶轨道交通线路,轨交5号线较以往及同期在建线路工期更紧、任务更重,相关建设工作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有序向前推进。

  

  6月17日凌晨,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首站通园路站变电所送电圆满成功,首次送电成功 标志着轨交5号线首个电气化“心脏”开始“起搏”,为5号线全线供电注入第一股动力,同时也对供电系统施工质量、设备质量等进行了一次整体检验。

  

  6月12日,轨交5号线所有隧道全部打通,如期实现全线“洞通”目标。

  

  4月8日,轨道交通5号线首列车从南京运抵苏州,正式交付至浒墅关车辆段。

  

  这是省内首列采用GOA4等级全自动驾驶标准进行设计,可实现无人值守全自动驾驶的车辆。

  

  据了解,全自动驾驶线路系统联调的时间较一般线路预计要多3个月。按照计划,轨交5号线全自动驾驶电客车,将于下个月在首通段进行热滑跑车调试,开始供电、信号、车辆、屏蔽门等专业系统联调。8月全线“电通”,9月开始全线供电、信号、车辆屏蔽门等专业系统联调。

  按计划,5号线将于2021年开通试运营,将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加强金鸡湖东西岸交流,方便太湖及沿线旅游出行,优化苏州轨道交通骨干线网布局。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