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即将开通!彩虹桥来了…
时间:2020-06-26 08:52:10 来源:苏州新闻

  6月24日晚,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亮灯调试画面迷人的灯光,让大桥成为梦幻般的彩虹桥,目前大桥灯光调试接近尾声,近日将迎来通车重大节点。

  (横屏查看)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通沪铁路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也是通苏嘉甬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两岸连接苏州市和南通市,主桥采用双塔斜拉桥设计,主跨1092米,是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目前大桥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在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南通发布、江海晚报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