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的小康生活丨倪强:靠手艺吃饭 靠匠心做菜 带着大伙奔小康
时间:2020-06-26 14:27:52 来源:社会传真

 

  【社会传真 文/陈志佳】

  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今天我们要认识的主人公就是一个把心力都用到做菜上的人。在他看来,每一道菜都是一个作品,不仅要色香味俱全,还要具有苏帮菜的灵魂。而他也正是凭借着这股爱做菜的劲头,自己的生活也过的热气腾腾。

  眼前的这只砂锅里,装着的就是这家店的招牌菜——清汤五件子,它的独到之处,就在于用的是清汤。而这道菜正是倪强首创,目前也正在就它的制作方法申请发明专利。

  倪强说,他上班那一年是1984年,在工厂里,安逸了三年后,他决定要下海经商。倪强的母亲当时在一家点心店里上班,做面食、点心的手艺一流,倪强觉得无论什么时候,还是手上有绝活,生活才能由保障。就这样,倪强跟着母亲当学徒,慢慢变成了能在店里挑大梁的大师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馆子的生意越来越好,他也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小馆子变成了大饭店。他从靠手艺养活自己一家人,变成了养活一群人和他们的家人。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