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美食美show哪里逛?打卡苏城“活力夜”!
时间:2020-06-28 14:36:1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 文/崔珊】

  端午小长假,哪里夜精彩?来这里——相城区活力岛,潮流市集、非遗专区、美食广场、各类演出等一波波福利纷纷上线,吸引诸多游客前来打卡,为“姑苏八点半”增添亮色。

  傍晚18:30,吃过晚饭,家住活力岛附近的姚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恬恬来到广场上闲逛。

  “最近这里每天晚上都很热闹,昨天已经来过了,孩子很喜欢,今天一定要我带她再来一次。”姚女士一边笑着为恬恬刚刚挑选的传统布艺“年年有鱼”付款,一边说道。

  “非遗+文创”

  姚女士和女儿购买布艺玩偶的区域,就是“相城活力夜”特意打造的非遗特色区,布艺摊位主朱小姐告诉看苏州记者,作为传统工艺,摊位上的每一只香包、挂饰、布老虎,都是纯手工制作而成。

  “端午节到了,卖得最好的就是粽子形状的手工香包,设计糅合节日气息,花色漂亮讨喜,里面放的是薰衣草和艾叶,有驱虫防暑的功效。”朱小姐介绍道。

  缂丝、草编、丝绣······独特的匠心制造,精美的非遗产品,一圈走下来,非遗区的苏式文创产品看得记者目不暇接,精巧的设计配以极具创意的造型,极富情趣,这个小集市艺术范十足又不失趣味性,不论是时尚感还是品质度,都远高于传统集市。

 

  

  在盈盈夜色里,摊主们面带笑容,为顾客精心介绍,市民们则流连其间,精挑细选,感受夜逛市集的逍遥自在。

  美食+夜show

  走进活力岛广场的东侧美食专区,眼前的景象摇身一变。

  与西侧非遗文创区所富有的古典气息不同,此处熙攘的人群里充斥着喧闹的烟火气,小龙虾、炒花蛤、烤肉串、各色糕团、时令瓜果······鲜香的味道充斥着人们的味蕾,仿佛来到了吃货的天堂。

  在这里,吃一份火辣的卤鸡手,喝上一杯冰冰凉的苏式绿豆汤,再买几支芳香美丽的鲜花带回家,便可度过一个惬意的夏夜。

  除了像绿豆汤这样苏式传统饮品,现场一个摆满罐装汽水和打气机的现代化摊位,也吸引了看苏州记者的注意。

  记者了解到,这些可不是普通的碳酸汽水,是通过一个小型的气泡机,将鲜榨果汁内注入二氧化碳气体制作而成,该项技术,正是由前不久刚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研制,而该公司,正是以研发特殊气体见长。

  “这项技术可以使果汁保鲜期延长、口感更加丰富,这样DIY制作的果汁气泡水也比超市的罐装汽水更加健康。”摊位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目前的气泡机的销售量还不错,有料新鲜的生活方式,深受大家的喜爱。

  喝完消暑解渴的夏日饮品,演出时间便已悄然到来,旗袍秀、昆曲、炫酷灯光秀、网红艺人现场歌舞表演,精彩演出轮番上演,点燃多彩夜晚,在味蕾享受的同时也一饱眼福,感受与众不同的“活力夏夜”。

  城市璀璨迷人、夜色让人陶醉,在醉人的盈盈夜色里,与“活力夏夜”来一场美好邂逅~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