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实探!张家港最火夜市!
时间:2020-06-28 14:36:55 来源:张家港新闻

  端午小长假,也许你未必有出行计划,但你一定也听说了,万达北侧停车场,热闹非凡。

  打开一个后备箱,打开一场夜集市,打开一段城市记忆,摩登又怀旧。

  说到夜市,张家港人首先会想到西门,每当夜幕降临,摊贩们出摊经营,人声鼎沸,从东头吃到西头,西门路也进入了一天中的高光时刻。还有二月十九,一整条街,人山人海,小朋友们都被大人高举在肩上......

  随着城市发展,集市、夜市逐渐远去,但“走一走,看一看”的经典吆喝声真的太让人怀念。

  

  所以,当市融媒体中心抛出“逛后备箱集市,嗅人间烟火”时,张家港人又沸腾了。

  文创手工、音乐书籍、文玩手办、户外运动、家居杂物、绘画鲜花、潮流单品、创意DIY......瓦亮的手持照明灯,照亮了摊位上的商品,照亮整个夜市。

  

  泡泡机可以说是夜市里最大赢家,小朋友几乎人手一个,商贩们不停地打泡泡做示范,整个夜市上空都漂浮着泡泡,梦幻得像童话。

  还有气球,左手一个气球,右手一个泡泡机,是小朋友的入场标配。

  

  一些在家上网课的大学生被家长“怂恿”,也来出摊了,手绘的宣传牌别具一格,男孩子大方地带着可爱发卡招揽生意。

  精美的刺绣手工品、漂亮的小首饰,吸引了孩子也吸引了大人,个个迈不动腿。摊主也是很不容易,为了这场夜市,熬了一个礼拜的夜,每一个都是亲手制作。

  

  

  不开车的朋友来遛弯,还会喝上一杯精酿啤酒,消暑、开怀,和夜色干杯,和人群干杯。

  放眼望去,什么样的车都有,什么摊都有,但每一个摊主都很用心地在经营自己的小摊位,想尽方法招揽人气。

  

  曾经摆摊是为了营生,一串泪水伴一个梦想,现在,他们还是有梦想,现在的摊主们大多都有实体店,一来是为了打响知名度,二来也是想要体验一把生活,所以价格绝对是冰点。

  

  而对顾客来说,来这,也不仅仅是为了买,好像混在人群中,享受那股子热闹劲,就多了一份开心,就离市井烟火更近一点,“嘎闹忙”才是正事。

  逛完一圈,幸福感喷薄而出。此时,空中也打出slogan:我爱张家港!嗯!今晚继续嗨啊!万达北侧停车场见!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