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个端午,玩转它!
时间:2020-06-28 14:46:26 来源:第一昆山

  又到一年端午时,又是一年粽香飘。

  端午节,昆山各地热闹非凡,快和小编一起走进各个活动现场看看吧。

  6月25日至27日,以“‘粽’情端午,汉韵水乡”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在水乡周庄举行,游客以最鲜活的周庄生活,感受中华传统节庆习俗和文化精粹。

  传统端午祭上午10点30分,周庄庄主携众人入场,上香祝寿、敬酒三杯、宣读祭文。

  50名身着汉服的人员颂词祈福,彰显出古风汉韵,着实震撼。

  两侧插端午彩旗的水乡游船在河道划行,这是周庄特有的摇快船表演。

  古镇街道上还有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等传统民俗风情表演。

  水乡美食宴

  “五黄宴”是江南传统的端午习俗,雄黄酒、黄鳝、黄鱼、黄瓜、咸鸭蛋黄,象征着祛除“五毒”和避恶驱邪。沈厅酒家推出端午限定五黄宴,游客可临河傍水,品尝特色佳肴。

  端午节的传统美食体验,吃粽子自然少不了。在周庄香村•祁庄游客可浸一盆圆糯米,洗一筐村里新鲜采摘的箬叶,挑选众多口味的原材料,参与包香粽活动。

  美景和美食,令人不禁吟诗称颂。

  没错!这个端午,还有精彩的诗会等着你。

  诗 会

  6月24日晚,“诗意入夏梦,繁花夜周庄”第十届“五月放歌”周庄诗会在周庄舫举行,我市18名诗人用原创诗歌吟诵诗意周庄。

  本届诗会共分为“斑斓如画”“柔水似情”“岁月宁静”三个篇章。现场,诗人们朗诵了《五月,我写下周庄》《在周庄》《桨声灯影别样红》等15首原创诗歌,讴歌时代风尚,抒写江南风华,赞美千年古镇焕发的无限生机。

  端午期间,周庄古镇还有汉服秀表演、《四季周庄》实景演出等精彩活动哦!

  夜宴巴城

  6月24日晚,“夜宴巴城——端午”主题活动在巴城老街开幕。

  

  这里有包含文创产品、非遗传统、生活美物、美食餐饮的特色集市。

  

  老街廊桥下,有轮番上演的昆曲《游园》、评弹《水墨巴城》《渔舟唱晚》等众多节目。

  漫步老街,庭院实景版《牡丹亭•游园惊梦》在俞玖林工作室里首次开演,昆曲唱腔,柔美细腻、委婉缠绵。

  另一边的“一旦有戏”工作室中,昆曲演员在教学生们唱昆曲,带他们感受非遗文化。

  作为夜宴巴城系列夜间经济活动之一,本次“夜宴巴城——端午”主题活动将当地人文非遗、历史民俗、自然资源和文旅经济相结合,围绕“食、购、娱、读、展、游”全面打造文旅夜间经济体系,为昆曲小镇的夜晚带来了无限活力。接下来,巴城老街还将上演民歌会、昆韵曲调演出、汉服秀等端午系列活动。

  

  玩得嗨的同时,小编提醒您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哦!

  融媒体记者 | 丁燕 徐卉

  融媒体摄影记者 | 周舟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