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贴士 | 给高考生准备营养餐,这份攻略请查收~
时间:2020-06-29 20:46:1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 文/陈梦娇】

  2020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考生努力冲刺的同时,“陪跑”的家长们也不闲着,都专心致志搞后勤呢!

  孩子们考前该吃什么好?怎么吃?是不少家长关心的重点。

  看苏州记者这两天发现,在很多高中的校门口,有不少家长提着餐盒翘首以盼,餐盒里是他们为孩子准备的爱心餐。

  西交大苏州附中的一位家长告诉看苏州记者,高考倒计时一个月,就开始给孩子准备爱心餐,有鸡汤、排骨汤、一些时蔬等等。“主要不让孩子吃得油腻但要保证健康营养,天气炎热容易没有食欲,所以每天准备的都不一样,换着花样来。”

  今年高考推迟,气温比往常势必炎热一些,苏大附一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周莉表示,考生最好不要轻易尝试以前没吃过的食物。“现在夏季温度比较高,食物容易腐败,首先要保证食品的卫生,预防拉肚子;其次要保持日常的饮食习惯,不要接触以前未接触过的‘新鲜’食物,以免出现过敏或者不适。”周莉说。

  周莉提醒,家长在准备三餐时候,食材种类可以多样化,注意主食、蔬菜、水果和肉蛋奶三大类食物的科学搭配,荤素搭配合理,尽量少用油煎油炸,采用蒸煮炖烧都是比较好的,更有利于蛋白质消化。

  “考试期间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复习考试期间,足量的主食可以保证大脑所需的能量。主食推荐量为每天300克~500克,这还要根据孩子平时饮食量、食欲而定。早餐要吃好,食量最好占全天食量的1/3。除吃面粉类点心外,还要坚持喝牛奶或豆浆,最好再配一些蔬菜。”周莉补充道。

  在饮水方面,不少学生会选择咖啡,能起到一定的“提神”作用,“但如果喝得过浓,也会使人烦燥不安、心跳加快,影响复习效果。建议同学们还是多喝白开水。”

  此外,周莉建议考生考前可适量补充水果和坚果。香蕉、猕猴桃、苹果、橙子等,这些水果富含钾元素,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可以提高考生临场的应急能力。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