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的小康生活∣小小理发店里的“奋斗”史
时间:2020-06-29 14:32:48 来源:社会传真

  【社会传真 文/陈志佳】

 

  在姑苏区三元一村里,有一家理发店,店的规模不大,生意却是格外的好。店老板是一对夫妻,三十年前,他们来到了苏州,通过这些年的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而他们则是很多新苏州人奋斗的缩影。

  87岁的老太太可是这里的常客,每星期来一次,雷打不动。光这一个发型,就坚持了十年,而要说到和刘红霞认识的时间,那就更久了。老太太不仅自个儿来,还带着女儿一起来。

  刘红霞说,这里有很多的老顾客都是看着她从一个穷丫头,慢慢变成如今名副其实的老板娘。1992年,22岁的刘红霞带着身上仅有260元来到了苏州,拜师学艺。刘红霞来自盐城阜宁,22岁之前,她在大队里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不少和刘红霞年纪相仿的姐妹都来到了苏州。

  在做学徒的日子里,刘红霞和同门师兄朱荣贵成为了恋人,学成之后,两人先是在别人的店里打了半年工,随后,他们决定要自立门户。

  靠着坚守,小店的人气渐渐旺了起来,价格便宜,服务态度好,相邻之间口口相传,让小店逐渐红火起来。刘红霞和朱荣贵两人的小日子也是过得蒸蒸日上,结婚,生娃,守店,看着小两口在苏州稳扎稳打,老家的亲戚也都纷纷来到苏州,她们兄弟姊妹几个,后来都在苏州经营着理发店。

  1999年,当时手上已经存了6万多块钱的刘红霞,东拼西凑,花了11万买下了他们一家人在苏州的第一套房子。有了房子,刘红霞夫妻俩更加努力经营者理发店,这些年,他们也完全融入到了苏州这座城市,不仅会说苏州话,还结交了很多老苏州。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