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你不知道的张家港非遗美食
时间:2020-06-30 09:05:22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

  拖炉饼

  拖炉饼,是杨舍、塘桥、凤凰一带的著名风味小吃,据说,已有150多年的历史。这道传统风味小吃,被列入我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它的制作工艺很独特,烘烤时要用两只炉子,下面是一只平底炉,上面是一只吊着的尖顶锥形的炉子。烘烤时,两只炉子同时加热吻合,并以顶炉的热量将饼吊熟,大有顶炉拖底炉之势,故称拖炉饼。

  口味油而不腻,甜而不粘,清香可口。集酥、甜、松、脆、香于一体,外形饱满,色泽金黄,酥层清晰。

  如今越来越多的传统糕点强调改良、少油少糖,而多油多糖的拖炉饼逐渐成了淡出人们的视野。其实传统美味的留存,不仅有它的历史机缘,更是一方人对本土风味的独特情怀。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