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沙溪古镇
时间:2020-06-30 09:53:59 来源:名城苏州网综合

  “小桥、流水、人家”这是描写江南水乡最具特征性的词语,江南水乡一直也是已其深邃的历史文化底蕴、清丽婉约的水乡古镇风貌、古朴的吴侬软语民俗风情,让世界所认知。相对于已经过度开发的周庄、西塘等知名古镇的喧嚣和嘈杂,我更愿意去寻找那些更为原生态的古镇。这次太仓沙溪古镇之行,让我感受到一个更加淳朴和原汁原味的江南古镇。

沙溪古镇

  初识沙溪古镇已经夜幕降临,夜幕下的沙溪古镇分外宁静,濛濛春雨也让沙溪的夜更加迷人。虽然夜晚整体的灯光并不像七里山塘那么绚丽多姿,也没有沿岸而挂的大红灯笼,但点缀的也是恰到好处,朴实又不失古镇的那一份灵动。

沙溪古镇

  古镇是免费对外开放的,这里没有太多的商业化,春雨中的古镇游人很少,分外宁静。这里的夜晚看似相貌平平,但相对于游人如织、人声鼎沸的商业态古镇来说,这里更适合大家来此走走,放空下心情,享受夜晚那原汁原味古镇的韵味。

沙溪古镇

沙溪古镇

  古镇上有一家老字号的面馆,步行进入古镇差不多200米就可以找到,这么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还是吸引了很多食客来此用餐。

  点了碗面馆推荐的特色奥鸭面,还有一碗爆鱼面,淡酱色的汤清澈见底,面洁白精细,几颗葱花碧绿,加上地道的浇头,纯正的江南味道。

老字号的面

  水乡多桥,桥永远是每一个江南水乡古镇的灵魂,一座座石拱桥连接着这些古巷子,古韵犹存。

沙溪古镇

  这里没有酒吧,沿河而建的茶室倒也很符合古镇的文化气息!如果有时间,沏一壶好茶,闻香品茗,倚靠窗前,聆听着春雨,应该也是一种极致的惬意!

沙溪古镇

  茶室的装饰也是别有一番味道,虽然没有太多浓妆艳抹的装饰,但胜在这幽静古朴和清新淡雅。

  如果厌倦了知名古镇的嘈杂喧闹,浓妆艳抹,那不妨去看看沙溪,感受一下江南古镇原有的模样。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