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仓博物馆
时间:2020-06-30 09:54:20 来源:名城苏州网综合

  每到一个城市到地方博物馆感受下这个城市的文化和历史也是必不可少的。博物馆整体造型为“圆仓”型,它淡化了“粮仓”之型,取“容器”之神,融入了“有容乃大”的华夏民族底蕴,盛载了太仓源远流长的历史结晶与人文精髓。

太仓博物馆

  不管是室外还是室内设计真个很棒,特别是室内中心大厅的设计很有气势,整座展示大厅是一个三层高的玻璃天井,巨大的形如竹编仓盖的装饰物高垂在正中,下方是“六国码头”的立体模拟景观。

太仓博物馆

  “太仓”之名大约得自元朝末年,而其作为国家仓库的历史可上溯到春秋时期,当时这座人烟稀少的滨海村落被吴王选中成为屯粮仓储之地,从此这一功能就没有改变过,后来之所以被冠以“太”字,是因为境内纵横河道的开拓,以及漕粮海运的盛行。

太仓博物馆

  当时太仓从刘家港到南门张泾关长达三十里的范围内皆是长堤码头,贾显贵云集,店铺旅肆林立,太仓驶出的商船向北可达今日本韩国,向南可达今越南泰国,海运贸易盛极一时,“六国码头”、“锦绣江南金太仓”的美称也随着商业的推动传遍世界。

太仓博物馆

  博物馆内设四个基本陈列:复社纪念堂、文物陈列馆、太仓历史名人馆、“四王”纪念馆。静下心来仔细品味这里的每一件展物,能够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

太仓博物馆

  最喜欢博物馆二楼太仓历史文化陈列,在这里可以从远古时代的文物开始了解太仓的起源。

太仓博物馆

  这里有原先港口的模拟场景,一幅繁荣的画面,这里还有一些实景展示,包括当年的店铺、特产等,还有一段全息影像,讲述了一个旧时代的故事。

太仓博物馆

太仓博物馆

  四楼的太仓革命历史成列馆,在这里用图片、文字、实物、雕塑等形式重现了太仓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史迹。

太仓博物馆

  结束完太仓博物馆的游览,我们的苏州之旅也将近尾声,在太仓博物馆我们感受到这个城市悠久的历史、繁荣的经济和璀璨的文化。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