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一高校博士团队变身电商主播 直播“带货”
时间:2020-06-30 15:39:42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刘颢霖)“这款产品代表着姑苏的韵味,今天备货充足,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购买……”日前,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10名电商博士现身“玩转经贸”抖音直播间“带货”,助力姑苏区青商企业复工复产,为苏州本土品牌的优质好货打call。

  据悉,该活动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与姑苏团区委共同举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商实战经验丰富的李忠美老师及慧播新零售社团的同学们全程策划。随着直播的开启,长条形的桌子上堆满了展示品。除木版年画外,还有苏州最具特色的丝绸产品、黄金饰品、旅游产品、糕点和小食品,如漳缎、织金、闪缎、妆花缎,茶梅酥、蟹黄酥、豆腐干、樱桃肉等。

  今年疫情下的企业一直在“危中寻机”危中求变”,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苏州市姑苏团区委校地合作,结合吴地端午民俗文化节赴姑苏国资企业、青商会企业开展调研,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带领学院电商博士团发起“线上问诊”,依托学院专业优势,指导企业制定电商营销方案,开展微信广告策划、抖音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推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主播的工作就是卖东西,所以卖的是什么很重要。如果产品不好,就会失去客户的信任。我今天推广了3款产品,通过直播我深切认识了苏州老字号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所做出的努力。不管是助力实体店铺还是借力电子商务平台,所有的产品必须质量过硬,有特色。”刘曼璐博士深刻感受。

  王佳博士在直播过程中试吃津津豆腐干产品。她介绍,苏州小食品特色就是糕点和小吃,作为一个合格的主播需要先把这些都尝一遍,真正了解、体验每个产品。“在我们的直播运营中,选品是最关键的环节,这次我们精选的苏州产品真正做到了价廉质优,就像给你的闺蜜介绍宝贝一样。”

  本次直播活动既是一次校地共建、助力区域经济复苏的有益尝试,也是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商专业教师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教授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实战教学过程。据统计,活动直播时长1.7小时,收获音浪1.7万,观众总数5453人,直播收益超过了99%的同级别主播。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