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解决办事慢和繁 《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7月起实施
时间:2020-07-01 08:12:51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文/顾正华 陆劲云】

  7月起,《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将正式实施,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放大“放管服”改革成效。

  上午,在市区的这家运输企业,经办人滕先生通过在线平台,顺畅地办理好了新车更新业务,滕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办理这类业务,要来回跑送纸质的东西,现在只要把材料在网上直接递交就可以了。

  而在审批服务后台,系统会对相关材料进行大数据比对、审核,符合条件的立即完成审批。

  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张浩宇介绍说,如果年审情况达标、企业不存在违章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提交。政务服务中心在看到申请之后,在三分钟之内就可以批完。

  《条例》明确提出,行政机关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应当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蔡学文表示,明确了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电子档案的一些法律效力,能有力地推进更好地不见面审批改革。

  《条例》还明确,合法合规的事项要求“马上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一次办”;对需要现场勘验、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的,则及时安排且限时办结,减少企业和群众等候时间。在服务便利化方面,将办理社会救助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