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连续降雨要来 太湖水位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
时间:2020-07-04 18:27:44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顾正华 胡家鹤】

  受持续降雨影响,太湖水位已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水利部门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值守、滚动会商和分析研判,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中午时分,太湖水位达3.94米,超过3.8米的警戒水位。在胥口水利枢纽,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胥江和太湖存在0.4米左右的水位差,船只通行需要等待集中放行。  

  胥口水利枢纽船闸运行调度长沈少华介绍,水位差比较大的话,就必须要采用通闸运行的方式,把船闸水位降低,实现安全运行。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昨天发布消息,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十天太湖流域降雨量150毫米左右,太湖水位仍将继续上涨,部分区域将持续超警,流域后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依然严峻。  

  对此,苏州各地防汛排涝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强了与气象、水文部门的沟通联系,并根据预报预警信息,靠前谋划、提前待命,通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提前预降河湖水位。  

  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沈利表示,将加强沿线口门的调度,在低水位时及时抢排,高水位时也适当限排,既保证区域的防洪安全,同时也兼顾流域河道的防汛安全。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今天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