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央媒聚焦苏州 点赞小康奋斗历程
时间:2020-07-07 13:49:26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7月6日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用近4分钟的时间聚焦苏州在小康路上的奋斗历程,节目选取了昆山智慧农业平台这个“小切口”。

 

  【《新闻联播》7月6日播出视频】

  一早,昆山巴城镇的常建华来到他承包的池塘,检查大闸蟹的生长情况。从2001年开始从事大闸养殖的常建华,对大间蟹的习性了如指掌。

  常建华的信心来自于智慧农业平台。平台从2018年开始运行,已经建立了19类186项200单项数据标准。

  为了助推河蟹产业转型升级,昆山陆续投入10个亿,对3万亩大闸蟹养殖池塘实施了高标准改造。现在,养殖户远程就可以实时监测和控制溶氧、水温、PH值等水环境数据。

  通过昆山智慧农业平台,预计到2020年底,可实现为农民増收超过20亿元。智慧农业的送代正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尝到数字化、智能化的甜头,让他们在田间地头看到大有作为的末来。

  

  新闻多一点

  NEWS

  这几天,各大央媒频频聚焦苏州,为苏州点赞。

  《人民日报》

  7月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创新提升小康成色》,多次提及苏州在小康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头版文章《绿色铺就小康底色》,再次聚焦苏州生态富民。

  新华社

  昨天,新华社刊发文章《解锁幸福的密码—“先行者”苏州探路小康纪事》,关注苏州历经40多年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殷切期望,奋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光明日报》

  7月5日出版的《光明日报》在头版刊发文章《苏式生活里 藏着百姓的欢喜》,苏式生活,让人陶醉把生活过成了一首诗。

  同一天的《光明日报》还专版专刊关注苏州《姑苏城东 金鸡湖畔》,聚焦苏州工业园区的城市治理。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