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高考一结束,苏州考生就立马做了件超暖的事
时间:2020-07-10 08:07:4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 文/史博文 视频/张蒙】

  随着考场铃声的响起,7月9日下午4点40分,2020年江苏高考正式落下帷幕。在苏州中学考场外,无数的考生和父母相拥,但两位学生做出不一样的举动。

  “孩子们辛苦了,高考结束了,走‘花路’吧!”

  下午4点30分,离最后一场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在苏州中学考场外,数位家长捧着鲜花自发站成一列,等待着自己的孩子。

  “儿子这几年挺受罪,所以我们夫妻俩特地请了假来等他考完。”市民朱先生激动地告诉看苏州记者,自己的儿子是苏州中学的学生,今天他们夫妻俩想通过送花,给孩子一段特别的高考记忆。

  随着学校大门的打开,第一位考生兴奋地挥着手冲出了校门。

  人群之中,朱先生的儿子朱胤达也缓缓走出了考场。“今天上午物理不难,我觉得我考得不错。”他淡定自若地告诉看苏州记者,这次考试他发挥挺正常的,肯定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

  一边说着话,朱胤达把目光投向了校门口。他挥起手,招呼来了自己的小伙伴王芮卿 。

  “这是我幼儿园同学,今年很巧在一个考场考试。”朱胤达告诉看苏州记者,因为他俩约定好在考试结束后,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刚才自己一直在寻找他。

  说完,两人从父母准备的花中抽出了两朵,径直走向了在考场外维持秩序的警察同志。

  “警察叔叔,这两天辛苦了!”朱胤达和王芮卿二人郑重地把手中的鲜花送到了交警同志手中。

  朱胤达告诉看苏州记者,他和王芮卿注意到,高考这三天天气都不好,可是这些警察叔叔们为了保障考场的秩序,每天都顶着风雨在这里执勤,非常不容易。所以,两人就想到在考试结束后,给警察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谢意”。

  “护航高考是我们的责任,考生们给我们送的花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花虽简,情意浓。收到来自考生们的“礼物”时,现场执勤民警不由心生感动。

  正如朱胤达所说,考生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同时,苏州市的警察同志们也在考场外坚守岗位,为他们保驾护航。

  就在昨天上午,苏州中学考场外,一名考生迟迟没有进入考场。周边执勤的姑苏交警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应博上前询问才得知,原来这位考生的准考证忘在家里了!

  确定考生家庭地址后,应博立刻带着考生,使用警用摩托车火速赶回家,仅仅用时15分钟,就将考生送回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类似的例子,在这次高考中还有不少。向辛勤值守,护卫高考的民警们致敬!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