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坚守初心 打造“环境美”的新时代江苏样本
时间:2020-07-10 14:52:48 来源:名城苏州网

  7月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推动,加强城乡生态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展现“水韵江苏”之美、“新鱼米之乡”之美、城乡宜居之美,让人们一提到江苏就在脑海里浮现出美丽宜居的景象。

  “水韵江苏”为当之无愧的“主角”。在2013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殷殷嘱托:“希望江苏在‘率先’‘带头’‘先行’内涵中将生态文明作为一个标杆。”;2014年底,在江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将“环境美”作为“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环境美”,水为龙头。滚滚长江、滔滔黄河、千里黄金海岸线……水,是大自然对江苏最美的恩赐,滋养着、守护着8000万江苏儿女。以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为牵引,岸线整治编织沿江“绿网”,大力实施、推进水污染治理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环境隐患治理工程和生态保护长效提升工程等,真正让百姓享受水清树绿的良好环境。

  “新鱼米之乡”坚守初心之美。“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诗句赞江苏美景,嘱托江苏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碧水蓝天”工程,让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古往今来,描写江苏田园美景的诗词歌赋比比皆是。“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新鱼米之乡”就是要开创新时代江苏的“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广袤的江苏大地,正结出丰硕的果实。

  “城乡宜居之美”绽放文明之美。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苏的美,既体现在秀美的自然环境,也体现在人工营造和自然环境的有机结合。清新空气、清澈水质和清洁环境,让江苏人民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尽享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传统之美与现代之美。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拥有全国最大的文明城建矩阵,崇德向善成为一种自觉。文明之花开遍江苏大地,凝聚起全面小康的精神力量,为小康生活增添更多亮色。

  “环境美”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子孙后代利益,事关国家民族兴衰。建设美丽宜居的美好家园,就是要让江苏大地上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环境美”成为新江苏建设的鲜明特色。(苏冀)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